超級魔幻4A旅游城市 沒廣場舞 美食絕殺 價格便宜到懷疑人生

超級魔幻4A旅游城市 沒廣場舞 美食絕殺 價格便宜到懷疑人生

  • 出發時間 / --
  • 人均費用 / --
  • 出行天數 / --
  • 出行座駕 / 傲虎
  • 旅行標簽 / 自駕游 城市景點
鄂爾多斯,一個充滿吊詭魔幻和創富故事的年輕的城市。
鄂爾多斯蒙古語意為“眾多的宮殿”,是沒臺風、沒地震、沒洪水,平均海拔1400米,年平均氣溫6℃,除了夏季短暫燥熱,一年350天都保持著涼爽的內蒙古高原福地——煤炭,曾讓鄂爾多斯人完成了財富原始積累。其人均GDP甚至一度趕超香港——整個城市幾乎也是一夜暴富,但沒有經歷一個城市發展的完整過程。
鄂爾多斯的故事讓人回腸蕩氣——從之前的羊煤土氣,土豪遍地;到后來的樓市泡沫,鬼城空城;再到現在,又被貼上了比特幣挖礦之都標簽……
我們從鄂爾多斯市達拉特旗蒙古大營饕餮一頓正宗蒙餐后,一路高速,85公里,殺到鄂爾多斯政府所在地的康巴什新區,入住網上預訂的賽車假日酒店,它距離康巴什美食廣場僅僅500米——因為康巴什新區非常空曠,初來咋到,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如果外出喝點革命小酒啥的,估計很方便。入住此間,主要是為了便于喝兩口。
還別說,歪打正著選擇的這酒店,主打汽車文化,整體以賽車為元素,以度假式酒店為核心打造,非常個性,標間300+,坐電梯必須刷卡,很安全,算是康巴什位置最好、吃喝玩樂最方便的酒店。
賽車假日酒店
這酒店位置絕對市中心,距離鄂爾多斯市政府也就1公里。
賽車假日酒店
賽車假日酒店大堂。
賽車假日酒店
賽車假日酒店大廳。休息座位都是清一色汽車正駕或副駕座椅,很有特色。
辦完手續入駐酒店已經晚上8點左右了,問大堂經理康巴什美食廣場怎么走,大堂經理說,去哪兒干啥呢,就在我們在酒店隔壁有一家“梁福記銅鍋老涮坊”,肉品是鄂爾多斯有名的牧區草坡羊,性價比超好。接受酒店的推薦,還別說,這家的牧區草坡羊肉片,味道好極了,而且價格比成都的涮羊肉便宜三分之一!
賽車假日酒店
賽車假日酒店
賽車假日酒店
截至目前,如果以一個城市旅游來考量,估計全國沒哪個城市比它更牛逼——整個城市就是一枚國家級4A旅游景區!它,就是2016年6月被國務院批復同意設立的內蒙古鄂爾多斯康巴什新區!因此,一大早起來,沐浴著晨曦,我們一行在住地和鄂爾多斯政府廣場一帶打望了一下下。
康巴什新區位于鄂爾多斯市中南部,地處鄂爾多斯高原腹地,距鄂爾多斯原市政府所在地東勝區25公里。康巴什新區與東勝區、伊金霍洛旗政府所在地的阿勒騰席熱鎮共同組成了鄂爾多斯城市核心區。
清晨逛康巴什最大的驚奇是:整個康巴什新區,沒有全國各地司空見慣的廣場舞!
沒有廣場舞已經夠稀罕了,最稀罕的是,幾乎見不到一個路人也見不到一個沿街的小攤小販!而且,城市到處雙向8車道,居然車輛也罕見!
走在大街上,整個世界仿佛只有自己一個人的存在——當我和任何人沒有了聯系,我感到孤獨。但當我意識到自己還存在的時候,感到了真正意義上的單獨——這是怎樣的一種旅行體驗?
賽車假日酒店
清晨,透過我們住的酒店房間窗戶打量這個魔幻之都。對面就是鄂爾多斯歌劇院。
賽車假日酒店
賽車假日酒店周邊一瞥。
賽車假日酒店
賽車假日酒店周邊一瞥。
賽車假日酒店
大街十字路口,雖然極少道路交通參與者,但這并不妨礙紅綠燈堅守崗位的忠誠。
賽車假日酒店
清晨,康巴什空曠寬闊的城市道路一角。
鄂爾多斯政府廣場,沒有車流,沒有人流,更沒有廣場舞……
鄂爾多斯政府廣場周邊,非常地寧靜。
鄂爾多斯政府廣場周邊,不僅寧靜,而且干凈。
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鄂爾多斯康巴什新區,城市規劃是300萬人口規模的草原大都市。其占地面積373平方公里,而成都市傳統中心城區錦江、成華、武侯、青羊、金牛以及高新區面積598平方公里,康巴什區占成都市傳統中心城區面積一半還多,幾乎相當于成都錦江、成華、武侯、青羊四個老城區的面積總和。但康巴什區人口官方數據只有15萬(民間說法只有5萬多),而成都錦江、成華、武侯、青羊四個老城區總人口400+萬,這還不算流動人口!

以上對比數據表明,雖然康巴什新區人口密度幾乎可以忽略不計,但從康巴什新區到東勝區25公里的雙向8車道快速通道上,可以看到云計算產業基地、國家裝備基地,大數據基地……這些超大基地園區的建設,代表著這個城市未來的綠色工業發展方向;而康巴什新區非常漂亮的城區,則展示了鄂爾多斯今天的顏值和財富。
漂亮大氣的鄂爾多斯政府廣場。
鄂爾多斯政府辦公大樓一瞥。
好不容易看到一個清晨跑步的年輕人,小伙伴的相機竟齊刷刷瞄準她一陣咔嚓——因為,終于看見了一枚活人!
清晨,鄂爾多斯政府廣場沒有全國各個城市的標配:廣場舞!有的,只是極個別晨練的人。
面對鄂爾多斯這樣空曠幾乎無人的清新環境,新冠君如果跑這兒來只有哭的份兒——作為城市旅游目的地,康巴什,你還有什么理由不來看看它呢?
鄂爾多斯政府廣場大型城市雕塑:海納百川——估計是說成吉思汗與丘處機的故事。
鄂爾多斯政府廣場大型城市雕塑一瞥。
鄂爾多斯政府廣場大型城市雕塑一瞥。
康巴什新區到伊金霍洛旗雙向八車道車上隨手拍:花草點綴,美極。
驅車在康巴什新區閑逛,城區漂亮建筑隨手怕。
康巴什新區到成吉思汗陵旅游區的旅游大道。
康巴什新區城市風光我們也只是浮光掠影走馬觀花,主要游覽目的地是成吉思汗陵。游覽完畢后,心心念念惦記著鄂爾多斯草坡羊肉的鮮美,我們再度殺回康巴什,在美食廣場找到的一家非常個性化而且規定非常奇葩的餐廳——
1、吧臺買餐卡,69元/人。一人一卡刷卡進入餐廳,而且需對號入座。
2、規定用餐時間2小時,超過30分鐘加收15元,超過60分鐘重新計費開餐。
3、65歲以上顧客憑身份證費用減半。
這家店69元/人的價格,能提供給你的食材只能用豪橫來形容——
甜點、水果、飲品……各種各樣美食都在冷柜里任你挑選;
美味熱菜、各種本地菜系、特色重慶烤魚、開胃涼菜要有盡有;
無數種韓式烤肉任你挑選;
一眼望不到頭的冷藏肉柜,本地草坡羊肉、精品牛肉、豬五花肉、培根肉……
對吃貨而言,進店一看,別說吃,光看看就特別過癮!
應該說,這是一家性價比超高到爆的自助餐廳,他家用品質和價格俘獲所有吃貨的心,而且恨自己肚子太小!
奇葩餐廳——就餐就像坐地鐵一樣,買卡刷卡進站。
對于成都吃貨而言,其他菜品都可忽略,他家的本地草坡羊肉是上上選!
各種口味的小火鍋自己取用。
話說,69元一位,里面現切的鄂爾多斯草坡羊隨便你吃!這只有在產地才能享受到的價格啊!這樣的羊肉,放在成都火鍋店,一盤就得幾十元,一個人吃個三五盤輕輕松松——但一兩百元沒了。
這草坡羊產自鄂爾多斯大草原,據說是純天然草料放養的。
港真,這羊肉,太好吃了!屬于典型內蒙美食,必須嚴重推薦!
餐畢,個個肚兒脹得滾瓜溜圓,然后一路歡歌笑語自駕近300公里,直殺鄂爾多斯杭錦旗庫布其沙漠腹地,準備去看沙漠綠洲和它燦爛的晚霞……
關注 29
粉絲 1291
內容 111
等級 白金長老
位置 四川省
成都市

傲虎

本地參考價  27.08-31.08萬 級別  中型SUV 保修  3年或10萬公里 生產方式  進口
查看更多

帖子榮譽

· 2020-09-04被成都白手帕標為“精華”
日本av电影片段,97超碰 亚洲视频在线观看,我躺床上去,插妈妈亚洲在线 <蜘蛛词>| <蜘蛛词>| <蜘蛛词>| <蜘蛛词>| <蜘蛛词>| <蜘蛛词>| <蜘蛛词>| <蜘蛛词>| <蜘蛛词>| <蜘蛛词>| <蜘蛛词>| <蜘蛛词>| <蜘蛛词>| <蜘蛛词>| <蜘蛛词>| <蜘蛛词>| <蜘蛛词>| <蜘蛛词>| <蜘蛛词>| <蜘蛛词>| <蜘蛛词>| <蜘蛛词>| <蜘蛛词>| <蜘蛛词>| <蜘蛛词>| <蜘蛛词>| <蜘蛛词>| <蜘蛛词>| <蜘蛛词>| <蜘蛛词>| <蜘蛛词>| <蜘蛛词>| <蜘蛛词>| <蜘蛛词>| <蜘蛛词>| <蜘蛛词>| <蜘蛛词>| <蜘蛛词>| <蜘蛛词>| <蜘蛛词>| <蜘蛛词>| <文本链> <文本链> <文本链> <文本链> <文本链> <文本链>